寫完了Dr. Goods開箱文,想說也來寫寫廚房變身文好了~(笑)

1.jpg

還沒搬回高雄以前,我們大約1.5~2個月會回來一次

那時候只想說偶爾才用到廚房,管它什麼顏色、抽屜裡放著什麼東西不歸我管

等到今年初搬回高雄後,除了要整理台北搬回來的東西以外,還要把婆婆本來的東西做"平衡處理"

所謂的平衡處理呢,就是把櫥櫃深處塵封已久且多出來的杯碗瓢盆看要送親戚朋友、

便宜賣掉還是拿去換物社團換東西

婆婆對我很好,只是老人家很愛惜東西,如果直接處理掉她可能會心疼好一陣子,

因此所有的東西我都會一一問過婆婆再決定它們的去處,這是基本尊重哦!^^

2-1.jpg

由於本人非常會收(敗)納(家),光烘焙用品我就搬了整整十個收納箱回來

((好孩子千萬不要學,姊姊是有練過低XDD))

再加上廚房已經得到婆婆同意可以重新整理了(那時候才知道婆婆也對原裝潢看得很膩了,哈哈)

於是想說等廚房弄好再來處理東西歸位的事,還記得大約是3月中廚房全部重新裝潢完成

當時超開心的,想說要趕快把東西定位,誰知道一晃眼,又過了快2個月...

不過平日要工作,假日大多有活動要東奔西跑,真的偷了空我又得分神照顧多肉

難得真的有空的假日我們寧願癱在沙發上滑手機,整理進度實在緩慢啊!

當然,不可能完全沒改變的,只是很多東西就慢慢來好了~(自暴自棄ing)

5.jpg

原本的廚具在洗手台左右兩邊跟上下都各有一個櫃子

因此檯面也被切割成左邊40公分與右邊30公分

可是,有在煮飯的人都知道,檯面這麼小是能放什麼啊!?

所以,我就把這兩個檯面合併成一個放在爐火跟洗手台的中間

70公分的檯面用起來就是爽啊,哈哈哈~

上圖是左右兩個上櫃合併成一櫃上櫃的樣子,上面已滿,下面目前還在思考要放些什麼!?

4-1.jpg

當初買的時候是建商附的,只是便宜的美耐板,到現在已經好多年,

門板片根本就都已經東翹西翹,配件也繡蝕黏踢踢的,看了就阿雜...

其實,要動廚房除了原本的顏色太過沉悶外,

還有一個很大的動力是~在上篇文章說過要買的Dr. Goods烤箱沒位置放啦!

看看上圖左原本的簡易型電器櫃,怎麼放得下這半盤式烤箱呢!?

當然要好好思量這電器櫃的長寬高嘛~呵呵

7-1.jpg

櫥櫃整體也有些許變動,除了保留原本的烘碗機及抽油煙機以外

檯面與上面櫃體的高度是取決於我跟婆婆的身高,不然烘碗機放上面會拿不到XDD

我們選用米白色帶點亮晶晶的人造石檯面,配上藍綠色的結晶鋼烤門板,

組裝完整個廚房亮了起來,而且門板顏色比當初在看小樣本時更跳,好喜歡啊>///<

當初陷入選擇障礙好多天,還好成果是滿意的~(灑花轉圈圈)

P1660433.JPG

這張是原本瓦斯爐下方的櫃子,打開門有上層跟可拉出的下盤,

上層後面有天然氣管所以也不能放太多東西,而且我覺得碰到管子有點危險...

3-1.jpg

我把它改成上下獨立的不鏽鋼拉盤

上盤因為後面有天然氣管,直接空出一個範圍給它走線

雖然相對下盤來說比較不深,但就不會碰到管線安全哦~^^

P1670161.JPG

照片是3月中剛完成櫥櫃,濾水器還沒裝上去的時候~

不過這不重要,瞧瞧這美麗的洗手台,又大又有個籃子可以放菜瓜布,剛剛好配合到下方槽體的80公分

我超討厭小不隆冬的洗水槽,東西多放一點就滿了,很難洗看起來又阿雜(尤其在要洗模具的時候XDD)

這個洗手台也挑好久呢,嘿嘿~

6-1.jpg

人造石檯面的下櫃體,由原本的美耐板櫃體全部都換成不鏽鋼櫃體

尤其是洗手台下方,容易因潮濕而引起櫃體生鏽或剝落的狀況,換成不鏽鋼櫃體好安心

上方櫃體因為沒有特別防水需求,所以就以省錢為主用一般木板櫃體囉~:)

因本人近年來有陸續在往斷捨離的目標走,所以能盡量精簡就不會複雜化

洗手台下方我只簡單放了一些東西,新裝上的3M濾水器、洗碗精、濾網等

還有最重要的是~終於可以把放在爐台上的兩支大鍋子收起來啦!!!哈哈哈~

P1660452.JPG

我看那兩支鍋子不順眼很久了其實,每次煮完飯不是放在爐台上就是放在後方的桌子上(上圖為原本的樣子)

雖然有從台北帶回來的架子(右)可以稍微分開放,但就是覺得一團亂神煩啊XDDD

上圖左邊的架子也是帶回來的,目前有拆開來使用,倒也算是還OK

8-3.jpg

上圖是洗手台兩邊的左右下櫃,原本各有一個上抽屜+下開櫃,但裡頭的東西可是真精采...

9.jpg

一樣把它合併在70公分檯面的下方,然後分成左邊40公分與右邊30公分的拉櫃

左邊分上下兩層放各種調味料,右邊有刀架跟沙拉油、常用料理油等

雖然都只是小東西,但檯面上乾乾淨淨,看起來超舒服又清新,每天煮飯都神清氣爽起來了^^

10.jpg

文末來放另一側的變身前後圖,這次一次寫兩篇文,看的還過癮嗎!? (笑)

最後,謝謝陳小信的大力贊助,讓我一回高雄就能有個棒棒的活力小天地~啾咪 jiojoijo

廚房ok、烤箱get,今後我會在這個屬於自己的簡單小天地裡,

慢慢烘焙出不一樣的糕點啦~ 11693386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