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說我真的很會拖XDDDD

4/12禮拜天,天晴的不可思議~

因為前一天小紅來報到,害我肚子悶悶>"<

信吃完早餐為了逗我開心,就說要去白沙灣走走~48f8525cd750e.gif

基本配備.JPG 

說到要去白沙灣,基本配備一定是拖鞋囉~

另外還要帶上我們最愛的COMEBUY半糖溫紅,以防半路口渴~

既然是晃晃,所以當我們看到一座美麗的吊橋出現,就也很理所當然的掉頭回去啦愛心3.gif

根德橋.JPG 

我覺得很酷耶!!竟然在這種地方出現吊橋~

後來發現是根德水車園區,我上網查了一下,這園區好像1.2年有了!?

只是現在多了一座根德橋,後方還有一大片陸陸續續在興建的工程~

聽說這吊橋跟漁人碼頭的情人橋一樣,晚上都會變換顏色欸~

可惜我們沒待到晚上,下次可以來看看~

 根德橋身.JPG

哇哈哈,這張看起來好瘦>///<

啊...不是啦XDDD 這橋身只容許2個人過,也許是想讓情人們營造浪漫氣氛吧!??

根德水車簡介.JPG 

太陽好大,眼睛變小了Orz

這根德水車簡介介紹了水車對三芝的農業發展的貢獻,以及水碓到底是什麼~

說實在的我還真不知道水碓是什麼捏!?一直以來我以為是地名說...真笨( ̄□ ̄|||)a

水碓ㄉㄨㄟˋ:

早年先民農務,在穀物收成或年節前夕,為去除穀物外殼或製作如麻糬等相關副食品;週邊村莊民眾,藉水車牽引槓桿、抬起木杵,衝擊石臼,在穩定水流下,產生固定速度,週而復始,不斷往返春榖(米、玉米等)。

水碓多就地取材,一旦裝設完成,易於維護,極具環保價值。

以前的農民真的好聰明哄,又省力又環保

信說這三芝鄉的花村祥鄉長做的還不錯,電視上有報導過~

盧根德先生.JPG

這是介紹根德水車園區還有盧根德先生事蹟的牌訪~

感覺的出來盧根德先生應該很受三芝人的愛戴!!

開闢鄉路、改良稻種、栽種新菜、滿山植柑、改善鄉民生活,

並為三芝鄉建立台灣模範庄之榮譽~

哇唔...難怪要建立一座根德水車園區幫他紀念~144f1ab50a3b1a[1].gif.gif

水車.JPG 

園區內的連動式水車,就在大馬路旁邊而已~

小時候在雲林看過的水車都很小,這連動式水車真的有震撼到我!!

鯉魚.JPG 

水車下面有很多鯉魚哦,又肥又大,顏色超美的啦~

吸引很多小朋友跟情侶們的注意及餵食,旁邊有飼料機。

其實園區裡面還有很多我沒照到的小角落...

例如水碓的實際模型、木造亭、步道區及小朋友的遊樂設施等等

是個適合大小朋友來遊玩的地方,我很期待園區接下來的變化呢!!1.gif

 

在根德水車園區繞了一圈,我們便繼續往目的地前進~

這天天氣超好,整個白沙灣都是滿滿的人~

有比基尼辣妹、活力充沛的大學生、帶著黃金獵犬的主人們,大家都玩的不亦樂乎!!

我跟信走在沙灘上散步,湛藍的天、熱情的浪花隨著海風環繞在我們身邊,感覺真舒服~144f1ab50a3b1a[1].gif.gif 

想說來了就下去踩踩水,嗯~冰冰涼涼的浪打在腳上真棒!!ya.gif 

大腳+小腳.JPG 

哈~信說不能放他照片,會害羞XDDD

那放腳的照片可以吧!!搖搖兔.gif

更多照片請到相簿觀賞囉~閒晃北海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